鸽雅

乙腐双修

[文野/太中] 孽缘 (合)

假设红叶叛逃成功后收养中也,因此中也根正苗红

原作向设定,因此有异能

前篇:      

太宰治视角,有森红

OOC有,逻辑错误有,如果不介意→


和以前不一样,现在太宰经常会做梦,有和安吾、织田作一起在酒吧喝酒的画面,有织田作死时的场景,更多的时候是会梦到某个小矮子。他说不清自己对中也的感情,明明相识才不过几个月,就连最初的接近也是他刻意为之,为什么他总是会时常想起?

尾崎红叶叛逃时他还在贫民窟里,但太宰是在一旁看着森鸥外对自己的部下说撤销对叛逃人员的追杀,理由是整顿内部的人手不足。别人对着他都是低着头,只有他和爱丽丝是抬着头的,所以没有其他人注意到森鸥外说这话的眼神。那时,他并不懂这代表了什么。后来懂了,太宰便长期用这种眼神凝视着不同的漂亮女人。

因此,那时他选择尾崎红叶作为自己的援手。她的异能十分强大,即使本人已经多年没有战斗,可异能也不可小觑。更重要的是,不到紧要关头,森鸥外不会对尾崎红叶下手。和尾崎红叶一起叛逃的男人早就死于一场车祸,如今她的所托全寄于她抚养的一个孩子身上。

那便是中原中也。

那便是他和中也相遇的原因。

 

中也的房间虽然很小,却十分整洁。太宰玩着一顶黑色小礼帽,看起来已经十分老旧了,而且不管是款式、品牌还是价格都入不了他的眼。他坐在中也的床上,抬眼看着中也还在努力攻克自己的作业,感觉有些无聊。

“这帽子可真丑啊。”

“那就给我放回原处!”中也背着他吼道,但还是依旧作了解释,“那顶帽子,是红叶姐开店时用赚的第一笔钱给我买的。”

“是吗?”太宰躺倒在床上,决定偷偷将帽子带回去藏起来,想象着中也的愤怒样子,他不禁笑出声来。转眼便看见中也已经停笔,一脸复杂地看着自己,似乎在说“天啊这里有个变态”。

可直到他叛离黑手党,也没能看见想象中那个小矮子气急败环的样子,就连那顶黑色的小礼帽也被留在了那里。太宰那时也没有住处,这事也没放在心上,可当他拿到侦探社的第一笔工资时,他却鬼使神差地买了一顶黑色小礼帽。

可这四年他再也没去找过中也,毕竟当年因为他的失误,中也彻底觉醒了异能。

他嘲笑过中也的天真想法,也起过阴暗的念头将中也带到黑手党,可当他看见中也浑身是血、举止疯狂的出现在自己面前时,太宰只觉得心中只剩下凉意。他将中也拥入怀中,阻止了他的异能继续爆发,感觉到怀中人的气息逐渐虚弱,双手更加颤抖。周围都是敌人的尸体,连一具全尸都没有,可他只在意中也的呢喃,他听到中也呼唤他的名字,他听到中也问他。

“太宰,我杀人了?”

“没有,”太宰颤抖着亲吻中也的额头,最后贴着他的嘴唇轻声回答:“他们都逃走了。”

他对中也是有愧疚的,所以当中也躺在病床上问他问题时,他只能如实相告,要不就是保持沉默。他努力拉开两人的距离,可中也却擅自再次靠近他。

“我算是栽在你这个混蛋身上了。”那时中也脸上写满了无奈,又带着些许不耐烦。

太宰愣了一下,然后落荒而逃。回到总部后,他首先做的便是抹去中也在现场的痕迹。太宰知道无论自己怎么做,森鸥外都会知道他的意图,因此他的目的不是抹去自己的踪迹。那么强大的异能,虽说不受控制,可若是被发现也一定会被许多组织看中。

他希望中也能够一直保持现状。

被被森鸥外找去谈话算是意料之中。森鸥外依旧保持着和往常一样令人恶心的笑容,说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却是在不动声色地警告他:不要再继续插手这件事。当他退出首领办公室回到自己的房间,整个人一下子瘫在沙发上。

属下这边并未传来中也的消息,看来中也的异能暂时是被自己瞒了下来。太宰眨眨眼睛,试图将脑袋放空,可最后想的不是中也,就是过去几年他、织田作和安吾三人在酒吧所经历的时光。

然后,他拿出手机,拨打了尾崎红叶的电话。

 

若不是为了获取敌人的相关情报,他绝对不会拨通安吾的电话,并约他出来见面。他知道安吾一直对自己怀有愧疚,因此在不违背异能特务科利益的情况下,安吾都会帮助自己。

约定的地点十分偏僻,是在一个码头的集装点附近。太宰坐在一个集装箱上,看着一辆黑色的轿车驰往这里停在自己面前,他闲着无聊便在心里默默猜测轿车的价位。看着安吾下车走过来,他才扬起笑容,忽视跟随下车的下属,以一种拥抱的姿势撞向安吾,准备顺走了他的手枪。

“还是和以前一样打着鬼主意吗,太宰。”

来人扬起嘴角,焦糖色的发丝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太宰瞪大了眼睛,太宰来不及思考“中也为什么在这里”这个问题,便急忙后退几步。

中也和自己想象中似乎并没有太大差别,浑身散发着朝气,然而看起来的确比四年前更加成熟稳重。他盯着中也的脸,脸上依然保持着微笑,看着中也走上前把安吾护在身后,“怎么由于生活所迫,中也变成保镖了?”

“我是在警局实习,由于某些原因,现在这个人是我上司。”

太宰叹了口气,看来这次是没办法从安吾这里套话了。他把枪又扔过去,中也接住并顺手递给安吾。他做出投降的手势,表情无奈,“没想到安吾身边有那么多保镖,那还是下次再说吧。”说完,便自顾自地离开。

他也没走多远,选择了附近一家露天咖啡店后坐着等待着某个小矮子。过了十分钟左右,小矮子便慌忙赶到,仿佛自来熟地坐在自己的对面,并且让服务员上一杯冰咖啡。然后,谁也没说话,一个欣赏街边风景顺便瞥一眼四年没见却心心念念的人,一个专心致志地喝着咖啡然后抱怨咖啡太苦。

最后,还是他先问道:“中也,这几年在做什么?”

“学习,打工,毕竟家里多了几张嘴。”中也加了一颗方糖,搅拌着咖啡。“四年前我就来横滨了,在这里读警校,现在在警局里实习。”他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仿佛是十分简单的经历,可太宰知道四年前自己给他惹了多大的麻烦。

“为什么会选择警校?”太宰感觉心情有些复杂,毕竟在他的记忆中,警察是一个既无能又愚蠢,死亡率还特别高的职业,尤其是在横滨。他手中也有无数条人命。

“你是不是在想警察无能愚蠢、死亡率还高?”中也拿起搅拌棒指着他,脸上带着挑衅般的笑容。太宰下意识地摇摇头,否认自己的想法。中也啧了一声:“之前就有前辈跟我说过,横滨是个特别危险的地方。你看,前段时间有个警察局还遭到袭击,死了几个人。”

知道是自己教出来的某个人干出来的事,太宰依旧面不改色,坚决不打断不吭声。

“但就是因为那么危险,我才想来。”中也挑眉,托着脸盯着他。太宰也不感到尴尬,大大方方让人盯。或许是觉得没意思,中也侧过头,继续说道:“我的异能应该是重力操控,你应该知道。我不想随时担心有人因为这能力来找麻烦,我也觉得这种能力应该放在需要他的地方。”

“最重要的是,我想要变强,不想拖累任何人。”

中也说这话时是侧着脑袋的,太宰只能看见他微微发红的耳朵。太宰突然觉得心跳骤然加快,说不清的情绪在心里肆虐,有悲伤有愧疚也有嘲笑,更多的是一种苦涩而又甜蜜的心情。他记得无数次中也跳水救他的场景,也记得中也夺走他自杀用的小刀和安眠药时的表情,可中也越是这样做,他便越是不领情、更加厌恶中也。

现在想来,或许是中也太过直率的行为让他觉得不安吧。

织田作和安吾理解他的孤独,却不会走进去打扰他。而中也对他的孤独一知半解,却带着不能坐视不管的勇气擅自进入他的内心。

“中也现在就很好。”太宰笑着评价道:“虽然身高并没有发生改变,穿衣品味还是特别糟糕,尝不得苦味还要装大人点咖啡。”可是你并没有按照我对你的期待成长,完全超出我的想象。他在心中暗自说道。

“这后面没一句是在夸奖我啊!什么尝不得苦味、装大人啊!”

“欸中也没否认身高和穿衣品味吗?不过这样求表扬的中也感觉十分恶心啊,像蛞蝓一样。”

“青花鱼你想死是吧!”

中也看了一下手机,匆匆结束这次的斗嘴。他站起身,一口气喝完咖啡后,冲他说道:“我是偷跑出来的,那边在找我了。”

太宰心中忽然感到十分慌张,却找不到什么话。他像是忘记自己天生的好口才,低着头像个愣头青一样,问道:“你就没什么要问我?”说完,就便先唾骂自己一遍,忐忑地抬眼看向中也。可中也却没有嘲笑他,反而是一脸正经地思考着。

“那么,”他侧着脸说道:“你最近还好吧?”

“……你就不好奇我现在在做什么?”

中也一脸莫名其妙、关我屁事的表情,以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我以前都没问过你,现在会问你?对了回答呢!”

太宰一愣,整个人突然放松下来。他收住微微上翘的嘴角,露出一副感到恶心至极的嫌弃样子。“不好!看到中也的那一霎那仿佛就像吃到了蟑螂一样!”

中也忍不住踹翻他的凳子一脚,太宰一屁股坐在地上。等他皱着眉,忍着疼痛站起来时,中也已经骂骂咧咧地走远了。他眨眨眼睛,冲着远处的小矮子喊道:“中也,我有东西要给你!”

“晚上再联系!”他不耐烦地回头吼道。

他想,那顶黑色的小礼帽终究还是回到了他主人的身边。


fin.

评论
热度(29)
©鸽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