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雅

乙腐双修

[文野/太中]恋爱法则

祝温柔的中也生日快乐!(虽然已经迟了)

全文9000+,有OOC请见谅

希望我所喜欢所珍爱的人能够被温柔对待,虽然他是个坏人,却是我见过的最温柔的坏人

 我没去过日本,以下资料都来自旅游官网。如有不对,请见谅


---------------------------------------------------------------


最近中原中也感到很苦恼。 

自从和组合那一战结束后,黑手党里的人看他的眼神就发生了变化。在自己再三追问自己部下之后,部下用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回答他。

“最近很多人都在说,中原先生大概是和那个叛徒在一起了吧。”

中原中也听完后表示沉默,他面无表情地挥挥手,看着自己部下以最快速度逃出办公室,还十分体贴地关上了门,似乎害怕自己将气洒在他身上或者这间办公室一样。但说实话,中原中也并没太过在意这种说法。

好歹他曾经也是和太宰治在一起过,直那混蛋叛逃的前一刻他们都还是那种字面意思的情侣。不过,能把情侣这种浪漫美好的关系发展成俗套的固定419关系,太宰治也算是一朵奇葩。

他们白天在战场上厮杀,晚上在床上缠绵。

他们只有欲望而没有情爱,可即使如此,他们曾经也是一对情侣。

 

 

恋爱法则

 

 

7:50

中原中也看了看手表,发现自己来得有点早。公园里大多是些三两人结伴而来的普通市民,而一身黑西服的他混在其中似乎过于打眼。想起昨天太宰治的突然来电,强行被答应的中原中也有些咬牙切齿。

本来是不准备赴约的,可今天早上他准时在七点睁开眼睛,换好黑西装刚准备出门便收到一条短信。

我已经帮你和森先生请好假了!来自青鲭。

总而言之,中原中也还是如太宰治所愿的前来赴约,即使他本人非常不情愿。毕竟已经准备出门了,而且又没事。中原中也想。

“啊啊,小矮子这样都要穿一身黑啊,真无趣。”

听到声音后,中原中也的心情立即变得更加糟糕。他瞥了眼太宰治,黑发的青年依旧套着一件米色风衣。“你可没资格说我。”"

黑发的青年耸耸肩,少见地没有继续讽刺他。他朝中原中也眨了眨自己的桃花眼,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中原中也抖抖身子,只觉得浑身不舒服。在别人看来太宰治那笑容叫做人畜无害,但在他看来那可是灾难的征兆。

太宰治赶快伸出手抓住中原中也,扯着他往前走,似乎生害怕他一溜烟儿跑掉了,路上还心情颇佳地哼起自创的小曲。中原中也考虑着是否甩开身前人的手,可短暂的犹豫又使他丧失了最佳的时机。

罢了罢了。中原中也撇撇嘴,任由太宰治拉着自己。

不管别人问多少次,中原中也都会说自己和太宰治纯粹就是段孽缘。而孽缘长久的原因,他也心知肚明。一方面是两人相互厌恶,单纯是不想让对方好过,另一方面是太宰治的死缠难打。

 

8:15

“喏,你看这身就很不错啊。”太宰治托着下巴,装模作样地点评着。“中也个头本来就矮小,还穿一身黑,这品味简直令人无法直视。”

“不想死就少说点。”他又不是没有便装,再说你太宰治又不是没穿过黑西服,还好意思说我。中原中也看着镜子中的橙发的人,褪去往日的黑色,换上简单的红色衬衣,看着像是个大学生。他转头,看着太宰治正与服务员小姐谈笑着。黑发的男人换了一件蓝色的衬衣,愈加远离当年中原中也所熟悉的身影。

“喂你难道有钱吗?”中原中也挪开视线。

“怎么可能。”太宰治摇摇头,伸手晃了晃手中的卡。中原中也觉得有些熟悉,同时感到有些不妙。在他走回试衣间翻自己黑色风衣的兜的同时,他听见太宰治笑着说道:“所以我提前就拿了中也的卡啊。”

请问,心情不爽时应该做什么?喝酒,兜风,还是回家睡觉?

中原中也答:不如揍宰,什么事情都不如揍宰。

 

8:22

“美丽的小姐,请给我一个巧克力味的和一个香草味的。”黑发的男人身着浅蓝色的衬衫,带着春风般的笑意,如果忽视掉左眼的青色,看上去或许真的是个完美男人。但即使如此,一声赞美与嘴角的笑意还是年轻的女孩子红了脸。

女孩露出羞涩的笑容,将可丽饼递给青年。可青年接过可丽饼便直径走向一个看上去十分娇小的人,没再看她一眼。她垂下眼眸,有些可惜这样一个帅哥竟然已经有女朋友了。

太宰治哼着小曲,虽然左眼还隐隐作疼,可这丝毫影响不到他的心情。他走到中原中也面前,将巧克力味的递给他。中原中也接过来,尝试着咬了一小口。好甜,但很好吃。

他嘴里咬着可丽饼,有些口齿不清地说道:“这么快就回来。你没邀她殉情?”

太宰治刚准备咬下去,却因听到这话而停住了动作。他稍稍思考了几秒。黑发的男人轻笑着,话语也轻得仿佛要消散在空气中。“因为今天的目的不是这个啊。”

中原中也挑眉,他并没听清太宰治说了什么,但就算追问太宰治多半也会被忽悠过去。不过老实说,今天的天气真的很好,的确很适合约去游玩。中原中也眯起双眼,暖洋洋的阳光晒到身上让人有些困倦。

他走在太宰治前面,故意不与他平行,却又不知道该去哪里。吃完可丽饼后,中原中也便忍不住转头问悠闲走在自己身后的男人到底想做什么。

太宰治沉吟一会儿,又笑嘻嘻地说道:“你猜!不过以蛞蝓的脑子肯定是想不到的吧。”

“混蛋青鲭,你——”中原中也忍不住开口准备咒骂太宰治,可却立刻咽了回去。他想了想,露出嚣张的微笑,做出一副要走的样子,“那我回去了。”

“别别,真无趣。”太宰治急忙抓住中原中也的手,以防他真的转身就走。他撇撇嘴,小声嘟囔抱怨着。中原中也忽视掉太宰治的抱怨,一副“不说我就走”的态势。黑发的男人烦躁地挠挠头,“最近你不是在忙港口交易的事情吗,好像还遇到了点麻烦。啊别问我为什么知道,中也你的密码那么好解我想不知道也难。”

“你是想被揍吗?”

看着中原中也示意性质地摇了摇拳头,太宰治怂了。但他随即又一脸不正经地大跨步,挨到中原中也的旁边,弯腰在他耳边说道:“可我知道一些内情哦!中也,想知道吗?”

中原中也停住脚步,努力忽视耳边温热气息所带来的瘙痒。他问道:“什么条件?”

“条件就是中也今天必须听我的安排。”太宰治微微弯腰,将头放到中原中也的肩上,蹭了蹭他的颈脖。“不过放心,我与人交易一向不说谎。”

你哪次让我放心过啊!中原中也在心里咬牙切齿,表面上还是一脸深思样,并且把自己脖颈旁毛茸茸的脑袋推开。但太宰治的确从没在交易上说过假话,只是不知道他的真实目的。中原中也撇了撇黑发的男人,就算问了他也会打着马虎眼糊弄过去吧。毕竟只要是太宰治想要隐瞒的事情,就没人可以弄明白。

最终,敬职敬业的黑手党干部还是选择为了工作牺牲自己。

中原中也一脸不爽地大步向前跨,发现太宰治没有跟上后,他侧过身子问道:“现在去哪儿?”

太宰治微微一笑,边蹦边跳地走到中原中也身旁。

“姑且,先去海洋乐园吧。”

“哈——?”

 

10:00

“你说去海洋公园,结果是来八景岛啊。”中原中也数了数自己钱包里的现金,这是他刚刚从太宰治手里夺回来的。现金数目没变,看来是刷卡。中原中也刚面无表情地将钱包揣回兜里,便听见太宰治在一旁揶揄道:“放在裤兜里可很容易被偷哦!”

“你以为人人都和你一样吗!”

“哇呜!竟然得到了蛞蝓的赞美!”太宰治露出一副嫌恶的表情,还立即与中原中也拉开距离。

“谁在赞美你啊!” 中原中也举起自己的拳头,却没真的向太宰治砸过去,毕竟是在公共场合,他可不想因为混蛋青鲭的原因而被人围观。

不过说来好笑,中原中也活了22年,却从未去过什么游乐场所。儿时他是有兴趣,但黑手党的人怎么带他去这种地方?即便是十分宠爱中原中也的尾崎红叶,也仅是在教导上多几分仁慈。长大后,更是整日忙于战场或者工作,哪有什么闲情雅致跑到海洋公园里玩乐。

因此,太宰治这样说时,他内心还是有些许触动。当然,很快这点触动就被“青花鱼是要回归同类了啊”、“这混蛋又要弄出什么幺蛾子”等想法所替代。

“啊啊,这样也不错啊。”听见太宰治意义不明的感叹,中原中也大概猜得出他在想什么,大概就是“溺死在水族馆里,貌似也是种不错的选择呢”这种怪异的想法。余光中,中原中也似乎瞅到太宰治正看着他笑,转过头正准备怼他,却看见黑发的男人正认真地欣赏着缤纷的鱼类,似乎刚刚只是他的错觉。英俊的侧脸覆着蓝色的波纹,鸢色的眸子里似乎总是带着笑意,嘴角也微微上扬。
虽说他是没去过这种场所,但太宰治已经来过很多次了吧。中原中也默默想着,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毕竟从以前开始这家伙就十分受女性的欢迎,天知道那些女人是什么眼神,更何况这条青花鱼根本就是来者不拒的。
似乎是注意到他的视线,太宰治侧过头又变回中原中也所熟悉的那副毫不正经的样子。“中也那么认真地看着我,不会是迷上我了吧?”他笑嘻嘻地说道。
中原中也挑眉,没好气地回他:“没想到你已经自恋到这个地步了。”
“我只是在想,你肯定来过很多次了吧。”说完,中原中也简直想抽自己一下,这不是明显提供了一个让太宰治嘲笑自己的机会吗?可太宰治沉思片刻,却出乎意料地没有嘲讽他。他笑了笑,显得十分无奈:“有些时候,中也总会让人手足无措呢。”

他的声音十分轻柔,中原中也撇撇嘴,说你哪里看得出手足无措的样子。太宰治眨眨眼,弯腰低头,突然凑近,十分认真地回答道:“其他地方倒是去过很多次,但八景岛是第一次来。”

“而且——”太宰治眼睛一弯,灿烂的笑容晃得中原中也有些发愣,“中也这样说,是吃醋了吗?”

明明是和以往一样的调侃,可语气却有着平时没有的温柔,就像是真正的情侣那样。中原中也张张嘴,刚想说什么,却被周围的惊呼声所打断。他转头看向水箱,微微瞪大眼睛。

数万条沙丁鱼在紫色与粉色的灯光照耀下迅速汇聚在一起,伴随着轻扬的音乐,组成盛开怒放的樱花。中原中也听见太宰治的轻笑声,本想说些什么,可转眼想自己的确也为这惊叹声出了这份力,实在是没什么资本来骂太宰治。

“这个水箱叫做羊群的鱼照。”太宰治在一旁轻声说道,倒像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导游。中原中也目不转睛地盯着水箱中的美景,此时沙丁鱼已由汇聚变为散开,在灯光与音乐的衬托下,形成一场暴风雪,却又带着晚樱时的凄美。

短暂的美景也仅有一会儿,鱼群很快游往四周。中原中也有些留恋,看了水箱好几眼,确定这场樱吹雪已经结束了,才意味犹尽地转身准备离开。太宰治背着手,嘲笑道:“看小矮子一副没见识的样子。”

“你找死吗!”中原中也听了后险些发作,最后也只是恼羞成怒地低声骂了他一句。太宰治嬉皮笑脸地凑到中原中也身旁,“没事,我们下次再来!”说着,他的手指轻轻勾住身旁人的食指。

中原中也当然知道太宰治在干什么,可他也没甩开。于是,太宰治抓住他的手就往楼上跑,他叹了口气还是随眼前这个青鲭混蛋,心想太宰治的性子果然是被惯出来的,就像现在跟个小孩子似得。

 

10:36

“啊啊,都怪中也腿太短,竟然迟到了。”

“明明就是你跑去勾搭小姑娘浪费时间好吗?”

两人站在体育馆的门口,进退两难。说是来看海豚表演,可里面人山人海,连海豚的影子都看不见。中原中也听着表演的音乐以及拍打的水声,心想自己还是别看了。太宰治却抓着他不放,像是看出中原中也心中所想一样。黑发的男人冲着中原中也笑了笑,硬是拉着他挤了进去。

体育馆里已经没有座位了,而能清楚看见表演的地方也都站满了人。太宰治拉着他进去后,便转头对中原中也说:“中也好好待在这里,毕竟你那么矮很容易就会找不到了的。”

然后,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看着本坐在前排的两个小姑娘红着脸离开,而太宰治一脸骄傲地转身冲着他招手。他瞅了瞅时间,嗯大概过了五分钟。如果可以的话,真不想认识这种人渣败类。当然,他也把这句话说出口,在太宰治面前他一向如此。
太宰治的笑容一下子垮了下来。“哪有,” 他露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我可连殉情的邀请都没来得及说出口。”
中原中也挑眉,哼了一声,迅速走到太宰治身边坐了下来。“说出口你多半脸上就留下两道巴掌印了。”

本都准备好如何开启一次争论了,可太宰治的一句话都没有听到。中原中也不免感到有些意外,今天他总觉得这条青花鱼和平常不一样。左思右想却得不出什么结果,顶多就是让自己更加苦恼,他便将心思放在表演上。

此时,约有七八只海豚正一起跳出水面,然后又潜入水里。灵动可爱的模样让中原中也不自觉的微笑起来,他微微往前倾,想要更近一些。余光中,太宰治却完全靠在椅子上,右手托着下巴,右左手靠在他所坐的靠背边上。这样一比,自己就跟个乡巴佬一样。由于一贯的对抗心理,中原中也又再次坐正,顺便打掉放在自己靠背上的手。
“别靠那么近。”中原中也挑眉,翘起二郎腿。“你肯定看过很多次了吧?滚一边儿去。”
“真不愧是残忍的干部大人。明明是我占的座位,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太宰治甩了甩被打掉的左手,仍依旧将手放在在中原中也的靠背边上,眨眼一看像是他将橙发的青年给揽在怀中一般。“之前我不是说了吗?这里我可是第一次来。”

“但是我出的钱。”中原中也说着话时本就没有看太宰治,说完更是专心观看海豚表演。他想起小时候自己也不是没有这种期待,可当他向红叶诉说后,红叶只是一脸哀伤的抚摸着他的头,在他耳边说道:“抱歉,中也。”
那时年幼的中原中也并不知道这句话的意思,一向被宠坏了的骄傲孩童便跑去向他为数不多的同龄熟人抱怨。可黑发的孩童听完后,露出的眼睛里一片沉寂,他冷冷说道:“小矮子可真是天真无知啊,难不知道黑手党这种生物是见不得光的吗?”
“所以我才讨厌蛞蝓啊。”

面对年幼搭档毫不留情面的嘲讽,中原中也自知理亏,却依旧抱着不服输的性子动了手。可一切对日常生活的好奇都在那时被斩断,所有的心思都埋藏在黑夜之中。以至于,即使长大后自己也丧失了那种想法。
不过,自己竟然还会被这些所吸引。中原中也笑了笑,稍微对自己感到有点讶异了。
身为在黑手党长大的人,不管是他还是太宰治,都注定不会拥有普通小孩的乐趣。先不说玩具零食什么的,游乐园,海洋馆是去都没去过,他们的童年只有冰冷的武器,各式各样的异能以及腥风血雨。
小时候的中原中也是听话乖巧的,可太宰治却总是一副阴冷乖僻的样子。可稍大一些,他开始变得不可一世,而黑发的孩子却收敛了脾气,变得温和。那时,太宰治几乎对所有人都十分的温和,显得乖巧聪明。可唯独在他面前,也总是初见的那副乖僻模样,嘴上总是带着嘲笑,看着就想揍他一拳。只是现在不一样了,太宰治变了,变得亲切温和,即使在中原中也面前,也不再会露出那副阴冷寂寞的神色。可变的人又不只是他,还有中原中也。
与四年前相比,自己是沉稳许多,因为升了干部,因为要带人出任务。中原中也托着脸,听着渐渐结束的音乐声,看着训练员们指挥着海豚向观众敬礼。他悄悄地瞥了一眼太宰治,黑发的男人微笑着轻轻鼓掌。
因为搭档不在了。中原中也撇撇嘴,准备起身却被身旁人一把拉住。他下意识地发动异能,立刻就被人间失格所抵消掉。中原中也有些尴尬,没好气的说道:“干嘛?”

“中也就不想去摸海豚吗?”太宰治抓着他的衣摆,笑嘻嘻地说道:“如果中也装成小孩子的模样的话。”

 

11:21

“中也真的一点都不留情。”太宰治用沾了水湿巾轻轻触碰右眼,发出“嘶——”的叫痛声。本以为会听到中原中也的反驳,可刚从厕所出来的他却连人影都没看见。太宰治眨眨眼睛,依旧用纸巾敷着右眼,他想了想大致猜出中原中也去哪儿了。

手指轻轻触碰眼前白鲸的额头,看着白鲸似乎因为受到人类的触碰有些欢快地摇摇鱼尾,中原中也不禁轻笑出声来,却又因为忽然冒出来的男性声音而沉下脸。

“小矮子竟然把我丢下,一个人跑过来了。”

虽然心情顿时变得非常不爽,也没心思去想为什么太宰治不排队一下子就跑到他身边来,中原中也仍十分轻柔的抚摸着水里的白鲸。太宰治也没多说什么,蹲在他身旁伸出手。也多亏太宰治手长脚长,而中原中也眯了眯眼也没阻挠,他很成功的摸到了白鲸。

“真凉啊。”太宰治摸了一下便对此失去了兴趣,比起白鲸他更觉得这池子有意思。中原中也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把推开太宰治,让他远离池边,挥了挥手说道:“那就一边玩去,但别下水玩儿。”

“中也这话感觉就像是妈妈对熊孩子说的一样。”太宰治带着一副嫌恶的表情又凑了过来,蹲在他旁边喊道:“中,也,妈,妈。”他一字一顿地说道,说得中原中也心里火气又大了起来,即使是可爱的白鲸也无法治愈他。

“太宰治你有种咱们现在出去算账。”中原中也瞪了太宰治一眼,恶狠狠地说道,之前他都是趁着旁人没注意或是走到一个人少的地方下手的。橙发的矮个青年轻轻拍打白鲸几下,示意自己要走了。他起身离开,看见太宰治竟然在玩手机,侧过脸没好气的提醒道:“走啦。”

 “中也,我饿了。” 太宰治收起手机,嘴角一扬,露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中原中也想,这明明还没到饭点,叫什么饿。

可黑发的男人依旧在他身旁再次重复,还故意拖长了尾音,看起来就像是在对他撒娇一样。中原中也明知道这只是太宰治常用的手段,可还是忍不住心软,毕竟抚摸白鲸时的温柔情绪还没来得及收回去。他垂下眼眸,语气也较为和缓一些。

“那就、先去吃饭吧。”他顿了顿,补充道:“反正我也饿了。”

 

12:03

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折断手中的蟹腿,他总觉得这里卖的螃蟹是在说不上美味,但太宰治看起来却一脸满足。他端起果汁抿了一口,偶尔拿起筷子夹几块送到嘴里。

“怎么?一副食欲不好的样子。”太宰治丢掉手中的空壳,抬眼看他。“就算我阻止你点酒,但这还不是为大家好。”说着,他做出一副“牺牲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慷慨样。

中原中也“啧”了一声,想想还是把“本来就没饿,更说不上什么食欲”这句话给咽了回去。从早上见面开始到现在,几乎每经过一个点,某条混蛋青花鱼都会跟个小孩子似得吵着吃这个闹着吃那个,多亏这个他到现在都没有所谓的饥饿感。

“走什么神?”看着太宰治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晃得让人心烦,中原中也放下杯子毫不留情地打开面前的手。他托着脸,盯着对面青年两只熊猫眼,嘴角一扬,“伤患别闹。”

“这还不是中也的错”太宰治自觉地收回手,顺便夹了块鱼肉,尝了后露出欣喜的表情。“这个超好吃啊!”

“是是。”中原中也看了看账单,嗯他点的,因为看菜单时这道是这家店的招牌菜、太宰治的同类。他转过头想让太宰治多吃点,可嘴一张,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太宰治一筷子塞了回去。中原中也下意识嚼了嚼口中的东西,细嫩的鱼肉和清爽的味道让他眯起湛蓝的眼睛。咽下鱼肉后,他张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好吃吗?”太宰治拿着筷子,一双桃花眼盛满柔情与笑意。或许是因为他没有立刻回答,黑发的男人扬起嘴角,自顾自的肯定道:“好吃吧。”

“嗯。”中原中也垂下眼眸,他拿起筷子又夹了一块。“但这点和你保持一致真是令人恶心。”

“同感。”男人笑眯眯的回答道。

 

13:35

一路无言。

中原中也没说话,太宰治也只是背着手走在他身旁。他瞅了一眼身旁人,阳光下男人的侧脸显得十分俊美,像极了一个阳光大男孩。他忽然觉得太宰治那么受欢迎也不是没有道理,毕竟脸长得好看。

呸!夸他干什么,反正没老子好看。中原中也愤愤的想,再说他为什么要在意刚刚太宰治的举动,太宰治本就是四处留情的混蛋,最擅长这种暧昧的手段。肯定就是为了看自己出糗,觉得自己看穿了太宰治意图的中原中也这才开口询问,打破僵局。

“现在去哪儿。”可他的语气依旧不算很好,中原中也想他肯定也没给太宰治一个好脸色。

太宰治的脚步顿了顿,“跟我走就是了。”说完,他便大跨步往前走、

中原中也赶紧跟了上去,一路上再次陷入了沉默。中原中也看着男人的背影,不是记忆中熟悉的黑色,也没有套着米色的长风衣,而是穿着早上才买的蓝色衬衣。他感觉太宰治似乎有些心情不佳,回想从早上到现在的经历也没得出一个结果,只是让他也感到有些困惑。

与其说这是说是一场交易。

中原中也握紧拳头,跟着太宰治左拐右拐,最终到了一个更加喧闹的地方。其实他也有感觉回来这里,毕竟游乐场也是八景岛的主要游乐场所之一。目光所及之处全是人头攒动,时不时能听见尖叫声。太宰治侧过身看着他,迟迟没有说话。中原中也也不急,站着等他,湛蓝的眼睛盯着他。

“走呗。”太宰治挠挠头,向中原中也伸出手,语气透露着一股烦躁。还没等中原中也说什么,就拖着他往前走。中原中也低头看了看抓着自己的手,还能感受得到常年握枪的茧。最后,他收回视线。

与其说这是场交易,为什么会让他觉得像是情侣之间的约会?

虽然最开始还在为这点纠结着,可玩着玩着中原中也也就忘了这些烦恼,即使烦恼的源头就陪在他身边。三次过山车后,太宰治瘫坐在长椅上,脸色本就比常人更加苍白的肤色变得更加惨白。

“为什么中也一点感觉都没有?”

“是你太废物了。”中原中也将手中冰镇的汽水丢给太宰治。太宰治接过后并没着急着打开,他拿着罐子贴着自己的皮肤,嘟囔道:“明明就是中也太变态了。”

啧,竟然没有立刻打开。中原中也喝了口自己手中的汽水,自己刚刚使劲摇汽水的功夫都白费了。他瞥了眼太宰治,鸢色的眼睛里尽是揶揄,完全被看穿了。

太宰治依旧瘫坐在长椅上,想也是无法再继续走下去。苍白的肤色看得他有些揪心,中原中也挨着太宰治坐了下来,想了想还是将手中的汽水递给他。太宰治冲着他咧嘴一笑,“中也果然是好人。”

“闭嘴。”

 

19:20

天色渐渐变暗,波浪拍打着海岸。虽然由于快进入夏天了,白天气温较高,可到了晚上海风还是携带着丝丝寒意。沿街的路灯一个个被点亮,落下温暖的光辉。此时,他们不在水族馆,也没在游乐场,而是沿着岛屿的海岸线散步。

中原中也头上带着被太宰治硬买下的企鹅帽子,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中也本就热爱帽子,这个帽子肯定也不会拒绝”。而太宰治也抱着一个海豚等身抱枕,以中原中也的话来说就是“反正找不到青花鱼就用这个代替了吧,至少种族没变”。

他和太宰治并肩走过无数次,却从未有那么一次气氛如此平和。中原中也侧过头看向男人,正好撞上他所投来的视线。明明心里有无数疑问,最终却相顾无言。

“中也,”这次是太宰治开的口,他说:“今天高兴吗?”

“还行。”感觉气氛即将再次沉默,中原中也转过头,问道:“你的条件就是这样?我可不相信这会是你的真——”

“小矮子真是不会看气氛,条件只有这些。”太宰治打断他的话,脸上没在挂着今天一直带着的笑容。他面无表情的样子倒让人想起当年的干部样,可蓝色的衬衣和手中抱着的海豚抱枕又打破了这种阴冷感觉。“就算黑手党没什么休息日,可还是注意一下日期啊。”

中原中也这才意识到今天的确有什么和平常不一样,他微微瞪大眼睛,“这条件可真像是一场约会。”说完,他又觉得自己的话就像赌气一般。

太宰治无声的笑了笑,一双桃花眼眨了又眨。男人低头凑近中原中也,在他面前轻声说道:“本来就是约会啊。”

“难道中也觉得不是?我们好歹也是情侣啊。”

失踪四年的人算得上情侣吗?哪个伴侣会一言不合就炸自己对象的车啊!中原中也咬咬牙,说:“不是分手了吗?”

“什么时候?”太宰治露出惊讶的表情,稍稍困惑了一下后立刻就反应过来。他右手紧抓着抱枕,左手捂着腹部哈哈大笑。中原中也自然意识到这只是自己的一面想法,他红着脸伸腿将眼前笑着的人踢踢倒在地上。

就算这样,也无法原谅!中原中也想道,心里窝着火。

“好好就算我们分手了吧。”太宰治的语气十分无奈。他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收起脸上调侃的笑容,一本正经地对中原中也说道:“我喜欢你,而你也喜欢我。”

中原中也握紧拳头刚想发作,却被太宰治的下一句话给弄懵了。太宰治扬了扬嘴角,鸢色的眸子里充满着光芒。

“那么,可以和我交往吗?”

 
fin.


——————————————————————————

后记:

几天后,中原中也去银行查了一下余款,却发现一分不少。

“那个混蛋。”中原中也红着脸小声说道。

 


评论(8)
热度(66)
©鸽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