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雅

乙腐双修

[YGO/游了] 勇者与不老魔女

本来是个段子,最后却扩写成一个四不像

看起来是架空实际上是原作向哒

对话和流水账为主,OOC请见谅

写不出来的前情:学校学园祭,游作班级搞话剧,游作神抽到男主角,了见知道了就跑去围观。但由于莫名的神奇力量,扮演魔女的妹子突然受伤无法出演,结果抓了见去演。

 

旁白:很久很久以前,森林里居住着一位不老的魔女。魔女是森林的守护者,是此处生灵的庇护者,因此她每天都会在森林里巡视。有一天,魔女在森林里捡到一名被丢弃的小孩,于是便将小孩带回家养育成人。魔女将自己的所有都教给小孩。多年过去了,小孩长大后成为了勇者。

旁白:有一天,勇者找到了坐在湖边岩石上的魔女。

 

勇者:我爱你。

魔女:错了,你并不爱我。

勇者:你为什么要否定这个情感?

魔女:我并没有否定,而是更正你的说辞。你对我只有救了你的感谢与将你养大的依赖感,而你却误以为这是爱。

勇者:可当我看见你和他人亲密接触时,我心里会不舒服。

魔女:这是一种占有欲,并不是爱,就像小孩不会愿意和别的孩子分享父母的关爱。

勇者:可当你遇见危险时,我比谁都要着急。

魔女:这证明你十分得善良温柔,并不是爱,你的正义使你无法忽视遇到困难的任何人。

勇者:那什么是爱?

魔女:爱是一种复杂的情感。就像现在,我爱你,但我也不爱你。

勇者:那你可以教我吗?

魔女:抱歉,只有这个我无法教给你。爱需要自己去体会、去经历,所以去外面看看吧,你还有作为勇者的使命,不可能一直呆在这里。

 

旁白:勇者并不懂魔女的意思,但他相信魔女,于是勇者踏上了旅途。勇者离开森林时,魔女什么都没有给他,只留下一句咒语,让勇者铭记在心。

 

魔女:记住这句话,无论遇到什么都不要放弃。安心吧,我一直都在你身边。

 

 

 

鸿上了见站在幕后,他已经脱掉了魔女的演出服,换回了自己的衣服。藤木游作还站在台上继续着他的表演,依旧保持着一贯的面瘫和淡漠语气,一点都不像个勇者。高中生穿着勇者的戏服,侧脸看上去稚嫩却又坚毅。

“真的十分抱歉!”出演魔女的女孩双手合掌,鞠着躬冲他道歉。鸿上了见摆摆手,扬起嘴角,安抚着她,“没事,能够帮到你们我也很高兴。”

“不过,”他依着墙壁,侧过身看着台中央的藤木游作,“之后我现在换下衣服真的可以吗?之后似乎还有魔女的戏份吧。”

女孩子羞涩地笑了笑。她应该是个十分腼腆的人。她红着脸,小声说道:“没事,后面的剧情稍微有了变动。真是麻烦大家了。”

“这说明大家都十分友善呢。”鸿上了见笑着答复。

 

之后,勇者在旅途中会遇到许多艰险,但许多同伴也会逐渐围绕在他的身边。他会收获友谊,明白自己对魔女的情感不过是孤独时的依赖感。最后的情节是,勇者前往城堡,被拜托救出被恶龙抓走的公主。

当他走到洞穴前,勇者和他的同伴会发现恶龙就是魔女。事实上,魔女其实是为了想世间复仇而收留了勇者,意欲想把勇者的力量占为己有。最终,勇者斩杀了魔女,救回了公主。在伙伴们的祝福下,勇者和公主辛福地生活在城堡中。

 

这是原来的剧情。鸿上了见突然有些好奇后面的剧情,虽然他最开始是想看藤木游作怎样才能演出幸福表情。

不过想想他也是面无表情吧。鸿上了见看着高中生动作僵硬的样子,台词也仿佛逐字念一样平铺直叙,表情肯定也是淡漠。也不知道他的班级是怎么想的,能有勇气让他来出演主角,而没想过换人。

 

 

 

旁白:勇者和他的伙伴走进了城堡。虽然国家一片生机,城堡也金碧辉煌,可国王却一片愁容。

 

勇者:有什么我可以帮助您吗?

国王:公主被可恶的恶龙给抓走了,我派出的士兵全部被击败,国家的勇士也全部落败。

勇者:如果允许的话,让我去击败恶龙,救回公主吧。

勇者:我向您承诺,我势必会杀掉恶龙,将公主带回来。

国王:那交给你了,勇者。我诚心预祝你凯旋。

 

旁白:勇者历经磨难,终于到达了恶龙的洞穴。

 

 

 

一个穿着龙形布偶装的人走上了舞台。布偶装应该是班级里的女生自己做的,为了迎合剧情看上去非常不可爱。鸿上了见看着布偶装浑身的奇怪凸起,觉得甚至有些恶心,很明显制作者并没有达到恐怖可怕这一效果。

 

 

 

勇者:把公主交出来。

恶龙:若是想要救出公主,你只有一条路可以走,那就是打败我。

 

 

 

哦把恶龙是魔女化身的情节给删掉了,而是变成了恶龙想毁灭世界。鸿上了见看着藤木游作举起剑向恶龙狠狠砍去,然后十分故意的跌倒在旁边。看上去也太假了吧。他不禁单手扶额,继续无奈地看着舞台中央。

藤木游作此时杵着剑,单膝跪地。而扮演恶龙的人双手举起,张牙舞爪,语气愤怒,“你就和我与这个世界陪葬吧!”

 

 

 

旁白:勇者的伙伴一一倒下,而勇者也遍体鳞伤。恶龙依旧站在山顶,向这个世界发泄它的愤怒,宣誓它的复仇。

 

勇者:不会让你得逞的。

勇者:无论发生什么,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旁白:勇者成功斩杀了恶龙,救回了公主,成功拯救了世界。国王十分高兴,准备将自己美丽的女儿许配给勇者,可是被勇者拒绝了。

 

勇者:感谢您的好意,可我的愿望是拯救,并不需要报答。

国王:那我应该如何感谢你?

勇者:那就让人民带着笑容,这就是对我最大的感谢。

伙伴:你要去哪里?

勇者:我要踏上归途,我已经找到了答案,因此我要回去告诉魔女。

 

旁白:勇者告别了自己的伙伴,一个人踏上了旅途。他走得匆忙,当他抵达了森林,见到的是一个墓碑。

 

树:魔女虽是不老,却不是不灭。

草:魔女为了使命,最终选择了牺牲自己。

花:不必悲伤,为她献上赞美吧,告诉她你的答案吧。

勇者:不,我不会悲伤。

勇者:我将再次踏上旅程,去拯救,去守护,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是一个很悲伤的结局呢。”

他听见站在一旁的女孩轻声说道。鸿上了见眨眨眼,笑着说:“是吗?我倒是觉得这个结局很不错呢。”

女孩子抬起头,“虽然是新的故事,可总会觉得恶龙就是魔女。”女孩子的语气带着悲伤。

过于感性了,不过就是个故事罢了。鸿上了见转过头,继续看着话剧。藤木游作站起身,他原本是单膝跪在地上的。他说:“我将再次踏上旅途。”

“因为,”藤木游作转过身子,面向着观众。鸿上了见感觉他似乎抿嘴笑了一下,又像是错觉。他说:“因为她一直都在我身边。”

站在一旁的女孩子小声叫了下,又立即捂着嘴,冲着他歉意一笑。“抱歉,”她微微鞠躬,“因为藤木君修改了台词,所以有些惊讶。”

“那,原来的台词应该是?”

“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放弃。”女孩子重复着,晃了晃她的手指。“不过发现这样更好呢,诠释了勇者对魔女的爱并非虚假。”

 

鸿上了见坐在台阶上,看着藤木游作穿着自己的衬衫、拿着校服外套向他走来。他向一旁挪了挪,藤木游作靠着他坐下。

“辛苦了。”鸿上了见递给他一瓶水,瓶盖事先已经扭开了。

藤木游作也没多问,拿起水便喝了一口。他擦擦嘴上的水渍,“不,这次麻烦的人是你才对,他们都很感谢你。”

“没事,我也乐在其中。”鸿上了见笑了笑。

然后,便是沉默。谁也没开口,谁也没起身说要走。藤木游作把水还给鸿上了见,而鸿上了见接着后把瓶盖扭回去,自己抱着水也只是坐着。

“怎么突然想要改台词?”最后还是鸿上了见先开的口,“这不符合你的风格。”

藤木游作不是这种喜欢招人眼球的类型,鸿上了见十分明白。可他本人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高中生转过头盯着青年,“想这么做然后就做了。”

“之前没看出来Playmaker是那么随性子的人啊。”鸿上了见侧着身子与他对视,扬起嘴角,“我一直以为你很守规矩呢。”

“黑客本来就是犯罪了。”

鸿上了见不禁笑出声,将水瓶放在一边。他们此时是坐在教学楼的门口台阶上,抬起头便能看见黄昏。学园祭差不多也面临尾声,学生们都开始陆陆续续收拾着东西,而坐在一旁的高中生却在这里偷懒。青年双手向后撑着地,他侧着脸调笑道:“说起来,刚刚那个故事你觉得怎么样?”

“勇者和不老魔女?”藤木游作眨了眨眼,像是在思考。“名字和故事不太符合?”他又抛回一个疑问句。

虽然是这样。但鸿上了见无奈于高中生的情商,只好再次解释道:“我是指两个结局你更喜欢哪个。”

 

第一个是,勇者知道了真相,挥泪杀掉魔女,从此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第二个是,勇者杀掉了恶龙,拯救了世界,再次踏上了旅程。

你喜欢哪一个?

 

藤木游作低头沉吟了一会儿,最后抬头说道:“我喜欢第一个故事的过程,和第二个故事的结尾。”

“可真是贪心啊。”鸿上了见评价道。他又直起身子,“那我就姑且问一下原因吧。”

“为什么?”青年语气平静,听不出喜好。

“第一,”藤木游作比出一根手指,“勇者应该知道真相,即使真相残酷而不讲道理。”

鸿上了见看着他又加了一根手指,“第二,勇者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就和公主在一起?又没有感情基础。”

这种传统套路还讲逻辑?鸿上了见在心里嘟囔着,神情古怪。藤木游作倒是没注意他的表情,继续扳着指头。“第三——”这次他倒是犹豫了片刻,藤木游作瞥了眼青年,“勇者救了所有人,却唯独没有救到魔女。”

“这让我很不满。”

鸿上了见一时失言,高中生的这番话与其说是在评价故事的结局,不如是在向他暗示着什么。可青年也不敢细想,“这种想法太贪心了。”

“不试试又怎么知道。”少年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样子,不过鸿上了见却很清楚,以Playmaker的直性子,向来是说到做到。

这种人又麻烦又难缠,否则他也不会在这里坐着了。

“不过这到底是勇者和魔女的故事,和我们无关。”鸿上了见感觉自己放在地上的手被盖住,是藤木游作悄悄握住他的手,而高中生还保持正经的样子。

可鸿上了见注意到了,少年的耳朵微微发红。因此,他一时没立即甩开,而是侧着脸笑着问高中生:“那现在是什么故事?Playmaker和Revolver?”

“是藤木游作和鸿上了见的故事。”少年盯着青年,眼神灼热。

若是耳朵没有发红就更好了。鸿上了见这样想着,然后悄悄回握某人的手。





fin.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鸽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