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雅

乙腐双修

[AZ/奈因]执子之手

架空paro

奈因普通人

希望奈因可以得到幸福

——————————————————————

回忆如同一条金色锁链将我们紧紧缠绕。

即使我们之间从不过多诉说爱语。

 

比起未来,伊奈帆更专注于现在。

所以当加姆和起助在一旁讨论着对未来的畅想,甚至幻想着未来的新娘,他只是拿着手机查看着超市的特价消息。
雪姐也曾一脸担忧地问过伊奈帆,“难道就对未来生活没有什么过多的想法吗?”

“一个普通人的一生不就是出生,进入学校学习,就业,然后找另一个普通人结婚生子,最后死亡吗?”伊奈帆如是回答,不出所料看见雪姐一副幻想破灭般的憋屈样子。
他一直都知道雪姐想把他和韵子凑成一对儿。而作为未来的妻子,身为青梅竹马的韵子也的确是一个不错的人选,长得可爱并且对自己也很了解,只可惜伊奈帆自身并没有这个想法。
因此,在他看来,遇见斯雷因是一个意外,也是一个奇迹。
现在想来,和斯雷因的第一次见面应该是大学的开学典礼上,作为新生代表的伊奈帆上台演讲,而斯雷因坐在第一排昏昏欲睡,并没有过多注意典礼。
而那时,他们还只是两条平行线。
真正发生交集是在四月某一天的下午。那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
伊奈帆和他的小伙伴们正在公园的一棵樱树下聚餐。不知道是谁先提出要喝酒,反正闹到中途,一些酒量不好的人脸上很快就染上红晕。伊奈帆静静的坐在一旁剥桔子,没有参加喧闹。起助和加姆忽然起了争执,好像是关于宅与现充的问题。起助拿起他手中的橘子,不顾他人阻止砸向加姆。
不过这个橘子没有砸到加姆,却命中路过的斯雷因的脑门上。
“呜,怎么回事?!橘子?”不远处传来悦耳却气急败坏的声音。
没办法让带着酒气的始作俑者跑去道歉,更何况起助看见自己砸到其他人后就躲起来了,伊奈帆只好走上前去赔礼道歉。
淡金色的头发夹杂着橘子汁,就连穿着的白色衬衣也浸上点点橘色。由于男生低着头,伊奈帆并未看见他的面容及表情,不过大概也想得到是一幅羞恼的样子。
“十分抱歉,我的朋友并不是有意的。”
男生抬起头来,这时伊奈帆才看见眼前的人有一双天青色的眼睛,面容也十分的精致。
真是漂亮的人啊。

虽然对目前的状况并不是特别符合,但伊奈帆脑海里确实跳出这样一句话。
“不,没关系。”金发的少年显得有些无措,像是很少遇见这种情况。“况且这也不是你的错吧。”
如果不是装出来的,那么就真的是遇见了一个十分善良的人。鬼使神差的,伊奈帆说道:“先把衣服换一下吧,就当作是赔礼。”
没有顾及少年的阻止,伊奈帆用手机发了一条短信给韵子算是说了一声,便准备带着他去找一件衣服。突然想起什么,伊奈帆侧过脸说道:“界冢伊奈帆,我的名字。”
“啊,我叫做斯雷因•特洛耶特。”斯雷因十分有礼貌,就像受害者不是他一般,“那么就拜托了,界冢君。”

本以为就到此为止,但当伊奈帆无数次在学校的图书馆中碰见斯雷因,也不得不想感叹一下这命运。
“界冢君果然很聪明啊,明明是我的学弟。”
斯雷因有些挫败地趴在桌上,大概是因为竟然被一年级的学弟指导学习。伊奈帆看着乱蓬蓬的金发,忍不住伸手将它揉得更乱。感觉到斯雷因的身体微微僵硬,伊奈帆才反应过来自己的举动有些不合常理。他伸回手,眼神却瞥向斯雷因。
“头发,变长了啊。”
“是,是吗?最近有些忙,一直没有找到时间去理发店。”斯雷因看上去有些羞赧,手不自觉地抓着发尾。
“要不,我帮你剪头发吧。”
斯雷因睁大了眼睛,后知后觉地慌忙拒绝,藏在发间的耳朵泛着红色。伊奈帆扬起嘴角,坚持着自己的想法,像是丝毫未觉得有什么不妥。
就这样关系日渐亲密,有时连韵子也会半开玩笑半吃醋地说斯雷因的地位都超过身为青梅竹马的自己,只差成为恋人了。而他只是在众人惊异的目光中微微勾起嘴角,不作回答。
“等等,伊奈帆你该不会真的——”
伊奈帆仍不予回答。
他知道斯雷因虽然外表看起来温顺,但实际上却十分好强;知道斯雷因的身世,和他还有雪姐这个亲人不一样,斯雷因早早地就失去了家人;知道斯雷因虽然被父亲的好友收养,但在目前是一个人在外居住,而且不擅长家务。
以及,知道斯雷因喜欢与伊奈帆同级的校花——艾瑟依拉姆。
这是伊奈帆从斯雷因看着艾瑟依拉姆的眼神中得出的结论。
爱慕。

他曾经从向自己请教问题的女生眼中看到过相同的情感,不过伊奈帆选择无视。不过出现在斯雷的眼中时,莫名的不快却充斥在心中,但他并没有过多的在意。
如果没有那件事的话,大概伊奈帆会一直保持这种态度下去吧。
“我喜欢你。”

悦耳的声音敲打着心弦,天台上微风拂动着少女的金发,湛蓝的双眸盛满笑意。就像是少女漫画中的情节,接下来男主就应该接受女主的告白。然而伊奈帆脑海中浮现出的却是斯雷因的样子。他沉默着没有回答,有些心不在焉。

 “伊奈帆,已经有喜欢的人吗?”

少女的心思总是要细腻一些。看着伊奈帆迟迟没有回应,艾瑟依拉姆微微垂下头。“看来是呢。”
“抱歉。”他只能这么说。

看着艾瑟依拉姆有些落寞的离开天台,伊奈帆满脑子都是那个人的身影。心中某种情感被揭开了掩饰,便再没有办法继续无视下去,这种心情也难以隐藏。
事实证明,智商高的人在情商上往往都是个笨蛋。斯雷因如是说道。
“如果那时我拒绝你的话,你怎么办呢?”已成为恋人的斯雷因笑问着。
伊奈帆揉了揉斯雷因的头发,说道:“至少我不会放弃,况且也不会有这个可能。”
“还真是自信啊。”
斯雷因撇过头,伊奈帆抱住他,嗅着好闻的洗发水味,吻上他的头发。
向斯雷因告白时,说不会害怕那是假的。他害怕斯雷因会拒绝他,也许之后还会躲着他。但即使如此,伊奈帆还是迫不及待的告诉斯雷因自己的心情。
那时斯雷因是什么表情呢?好像也和现在一样吧,满脸通红的,想看他却又不敢的样子。想着,伊奈帆将斯雷因的头扳过来,吻上那柔软的嘴唇。
啊啊果然自己已经没救了啊。

大学毕业后伊奈帆与斯雷因商量是时候告诉双方的家人好友了,毕竟他们都希望这段恋情至少能被家人好友所祝福。
在一次聚会上,伊奈帆正式公布了自己的恋情。雪姐知道后笑着说自己早就猜到了,加姆一脸惊讶的说:“原来你们是地下恋情啊,这我的确才知道。”

起助一手拿着啤酒,一手勾住伊奈帆的脖子,说道:“这样说起来,我还是你和斯雷因的牵线人呢!感谢我吧!”

“是啊,感谢你。”想着那时的场景,伊奈帆敷衍地说了一句,然后把起助给灌醉了。过程中,他不是没有看到韵子在一旁偷偷的抹眼泪,但他也没有多说什么。不可能的事,就没必要给希望。他想,韵子是个好女孩,有更适合她的人在。

斯雷因这边反而比较曲折。斯雷因的监护人扎兹巴鲁姆一开始是十分反对的,并且让斯雷因和自己断绝关系。斯雷因因此还和他的监护人大吵过几次,但每次吵完后,斯雷因都一脸的悲伤。见此,伊奈帆决定还是违背和斯雷因的约定,自己单独去和扎兹巴鲁姆谈话。

出人意料的是,和扎兹巴鲁姆的单独谈话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艰难,甚至可以说是气氛十分愉悦。扎兹巴鲁姆带着玩笑性质向他说了很多关于斯雷因的事,很多伊奈帆自己都不曾了解的事。

“斯雷因他啊,很小就失去了家庭。虽然我收养了他,但他也很少给我们添麻烦。”扎兹巴鲁姆回忆着,带着和蔼却显得悲伤的笑容。“可我更希望他能多依靠一下我们,因为我们是家人啊。”

“我想,正因为如此,斯雷因才不希望给你们造成负担吧。”

毕竟他是那么一个温柔的人。

忽然,扎兹巴鲁姆收起笑容,一脸严肃的问道:“你能给斯雷因一个家庭吗?” 

“我可以。”

伊奈帆慎重地回答道,没有过多解释。看着扎兹巴鲁姆微微轻松的神色,他想他应该是过关了。

到谈婚论嫁的年纪,为了实现对监护人承诺,伊奈帆果断请了一个长假带着斯雷因跑去了荷兰。同样是在四月,在一片花海中,伊奈帆拿着戒指,单膝跪地,向举足无措的斯雷因一本正经地说道:“不知道这只蝙蝠是否愿意将他的一生和眼前的这个橘子绑定?”

斯雷因扑哧一笑,这下反而不紧张了,说道:“当然愿意,橘子混蛋。”

然后两人顺理成章的在当地拿了一个结婚证。伊奈帆至今都记得斯累因那时的表情,脸上带着笑容,却又难以抑制眼中的泪水。

“别哭。”他用手蹭了蹭斯雷因的眼角,轻轻将这个又哭又笑的人拥入怀中。

“才没有呢。”怀中传出斯雷因闷闷的声音。

要不,干脆领养一个孩子。他想着,也这样询问过斯雷因。但斯雷因却摇了摇头,有些勉强地笑道:“算了吧,像我们这样的家庭毕竟是少数。”

“嗯,我知道了。”伊奈帆当然知道这个人在担心着什么,他捏了捏斯雷因软软的脸庞,没有再提起过这件事。

他们在一起有多久呢?久到学姐嫁了一个不错的人,身边的人也各自成家;久到斯雷因脸上出现第一道皱纹;久到扎兹巴鲁姆他们相继安眠。

久到斯雷因闭上了眼睛。

伊奈帆很庆幸自己能活得比斯雷因更久,这样他就不必为自己的离世而感到伤心了。再说,如果是斯雷因的话他怎么照顾自己,不擅长料理,也总是马马虎虎的,如果自己先离世的话恐怕会十分担心吧。

一个人的生活看上去是有些寂寞,因此雪姐的孩子常常会来看望自己。让人高兴的是,加姆偶尔也会过来拜访,虽然他的腿已经不算很好了。住在附近的韵子也会带着孙子来看望他,明明都已经年迈,却依然帮着伊奈帆简单打扫房间。

“说起来你一个人以后怎么办?”有一次老年聚会上,韵子问道,意思十分含蓄。

“那么,就拜托你们了。”伊奈帆看向渐渐变少的朋友们,不在意的回答道。

每到四月,伊奈帆总是会先打理花园,然后便在阳光下坐在摇椅上晒太阳。身体暖烘烘的,便会回忆过去。他记得今天韵子似乎会带着孙子过来玩,因此还准备了曲奇。不过现在先睡一会儿,也没什么吧。

依稀之中,他似乎看见还是少年的斯雷因对他露出微笑。斯雷因伸出手,伊奈帆想握住他,便向前走了几步。感觉身体突然变得灵活起来,他快步走向斯雷因拥住他。

“想我了?”斯雷因有些无奈地笑道。

“没,”伊奈帆蹭了蹭斯雷因的脖子,太阳的味道。“我知道会很快见面的。”

“没关系吗?”

“没关系。”伊奈帆笑了笑,“虽然可能会被吓到。”

听到这样的回答,斯雷因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那么走吧。”

伊奈帆答应一声,紧紧握住斯雷因的手。他侧过脸看着斯雷因,一瞬间像是回到当初。那时,他走在前面,斯雷因一身狼狈的跟在后面。

他侧过脸说:“界冢伊奈帆,我的名字。”

斯雷因一身狼狈,却依然带着微笑回答道:“啊,我叫做斯雷因•特洛耶特。”

“那么就拜托了,界冢君。”

回忆如同一条金色锁链将我们两人紧紧缠绕在一起。

直至再次相遇。

————————————————————————

两人都很长寿

斯雷因大概活到70岁,伊奈帆应该是接近80岁

两人去世时都是面带笑容

韵子是被吓了一跳,但在孙子问她怎么了时,她只是很温柔的回答道:“伊奈帆爷爷睡着了,应该是找到很重要的人了。”

评论(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鸽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