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雅

乙腐双修

[AZ/奈因]梦与现实

奈因双箭头

艾瑟单箭头伊总



斯雷因是被吵醒的。

睁眼的一瞬间看到的便是一双平淡的赤瞳,在意识到什么之后,斯雷因感觉所有的热气像是都往脸上冒。距离过近,甚至似乎还能听到机械眼工作所发出的声响。

“醒了。”

“你、你,怎么靠得那么近!”

斯雷因想现在自己的脸绝对是红透了,想拿出身为子爵的架子和气势,但是说出的话却连完整都算不上。因为现在伊奈帆是坐在床边上,上半身几乎压在自己身上,这种姿势简直、简直——

“你看起来很紧张啊,斯雷因。”

“你的左眼就不能用眼罩遮起来吗!”像是被人揭穿一般,特别这个人还是界冢伊奈帆,斯雷因总会有种失败感。

“面对你不行,而且我认为这不用左眼也能看出来。该起来吃饭了。”

伊奈帆直起身,站起来准备走出卧室,丝毫未理身后斯雷因看起来有些炸毛的样子。拉开门时,他顿了一下,侧过脸看向有些像正炸毛的金色猫咪的人,赤瞳中充斥着莫名却又深沉的颜色。

 

“蝙蝠。”

伊奈帆还是很好心的把卧室门给关上了,斯雷因揉了揉眼睛,总觉得还有一魂一魄躺在被窝里不肯起来。感受着阳光的温度,斯雷因感觉已经很久没有享受如此惬意悠闲的阳光了,自从跟随父亲来到火星上后。

窗帘是伊奈帆拉开的吧,是想让自己感受好天气么?不过也不排除是变相的告诉自己:起床啦,太阳都晒屁股了!不过还真想不出那个表情缺失的人能够想或是说类似的话。带着种种胡思乱想,斯雷因已经换好衣服走到客厅里去了。

吃着煎蛋卷,斯雷因不时地用余光看着坐在对面正看着电视的伊奈帆。明明是比自己还小的人,却有超过自己的沉着冷静,心思的缜密程度也超过许多大人,在推进地火和平进程上也立下汗马功劳。

不过,为什么今天早上会叫自己‘蝙蝠’呢?明明已经很久没有叫过了。

“是瑟拉姆呢。”伊奈帆轻声说道。

“请记住是艾瑟依拉姆公主殿下!”

仿佛示意般的狠狠咬了一口煎蛋,斯雷因的注意力也转移到电视机上。金发的少女温柔的微笑着,诉说着对地火和平与友谊的祝愿,但是战争年代的确也使得天真的公主改变了很多。

当战争带来的伤痛大于所获利益时,和平就必然会来临。

他隐约记得伊奈帆曾经说过。

“诶,库鲁特欧伯爵和扎兹巴鲁姆伯爵也在呢。”

看着脸色阴沉的库鲁特欧伯爵和面带微笑的扎兹巴鲁姆伯爵同时出现在屏幕中,斯雷因忍不住扬起嘴角。毕竟这两人从扎兹巴鲁姆开着机甲跑到库鲁特欧的扬陆城把自己救走,顺便还把扬陆城给毁了那时开始关系就变得格外差。

“这次瑟拉姆来到地球也需要得力又具有权威的部下,而分属保皇派的库鲁特欧和改革派的扎兹巴鲁特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说着,伊奈帆顿了一下,“即使这两人见面就像看见仇人一样。”

“不过,说起来战争刚结束那会儿我们关系也不差。”

“但是,能够活着真的是太好了。”

斯雷因说道,声音轻到如羽毛般划过心尖。

吃下最后一块成功光盘,斯雷因将视线投向伊奈帆的左眼,却看着坐在对面的人轻叹了口气,用手轻敲着餐桌。长期相处之下,斯雷因知道这是伊奈帆烦躁或是思考的表现。

“这就是斯雷因真正想要的吗?”

“什么?”

「斯雷因,怎么样了?」

 

“这一切都是假象吧,斯雷因。”

「和往常一样呢。」

看着斯雷因想要努力在嘴角扯出一个弧度,机械眼所看到的各种数据表明这个人正处于惊慌状态。伊奈帆挑了挑眉,赤色的眸子里暗中染上深色,机械眼运转的声音在空气中响着,振动这斯雷因的耳膜。

“看来,我赌对了呢。”

“你在,试探我。”

「休息一下吧,否则你的身体也会垮掉的。」

声音出乎意料的沉重,斯雷因看着伊奈帆站起身走向自己。恍惚之间,伊奈帆的手已扶在自己的脸上。伊奈帆脸上依旧是没什么表情,但斯雷因却能感受到他的手微微颤抖着。

“怎么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啊。”

“该说,不愧是蝙蝠么?”

「……」

伊奈帆说这话时温柔的不像是平常样子,斯雷因紧紧握住伊奈帆的手,微微低下头。金色的刘海将眼睛遮了一半,但也不难看出青蓝色的眸子中有什么在动摇。

大概是看着斯雷因并不准备搭话,或者说是自己根本没有给他说话的余地,伊奈帆用另一只手抚开斯雷因的刘海,对上他的眼睛,继续说道:“扎兹巴鲁姆和库鲁特欧并不会出现在电视里,他们已经不在世上了吧。”

“但斯雷因却希望他们还活着,是么?”

「没有必要。」

斯雷因沉默着没有说话,只觉得眼睛有些涩。低着头,会变得很狼狈;所以他想抬起头不让一些东西暴露在伊奈帆面前,但又让自己会对上那双冷静仿佛看透自己的眼睛。

“不好吗,这个世界。”他开口说道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声音压抑。

“的确很好,我和斯雷因不是敌人的世界。”伊奈帆轻笑着,然而充满无奈,“可这样的我也是假象也没关系么?”

「这样吗?那么,我就先告辞了。」

斯雷因一下抱住伊奈帆,在显露出一瞬间不知所措后伊奈帆回抱着怀中的人,感受着肩上衣服传来的湿润感,或是感叹或是安慰道:“虽然是假象,但果然会放心不下。”

“怎么连这个世界的你,也是这样……”

听见怀中的人这样说着,伊奈帆无声的笑笑,将斯雷因稍稍推开一些留出一小段距离,然后吻上他的额头。看着斯雷因泛红的脸庞,伊奈帆恢复平常的状态,用清冷的声音开口说道:“不能一直躲在洞穴中啊,斯雷因。

“那边的我一定也在等着你吧。”

“蝙蝠。”

「如果这只蝙蝠醒了却看不到人的话,会慌吧。」

斯雷因只觉得眼前变得模糊,整个人也浑浑噩噩不知道会去何处。再次睁开眼睛时,斯雷因对上又是一双赤眸以及俊朗却又疲惫的脸,安静的环境唯听见机械眼工作所发出的声响。

不管是哪个世界,他都说对了啊。这是斯雷因清醒后的第一个想法。

“醒了啊,蝙蝠。”不知谁先开口说道。

“是啊,橘子混蛋。”不知是谁微笑着回答道。

fin.

———————————————————————

总之希望斯雷因可以幸福的活下去,不论是在梦中还是在现实中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鸽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