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雅

乙腐双修

[YGO/游了]某日的夜晚

之前的西幻au,恶魔作x天使了

OOC有,不介意的话——>


夜深了。

了见坐在古旧的沙发上,看了眼窗外,又用余光瞟了眼紧挨着自己坐的两个孩子,才发觉小家伙已经十分困倦了。和人族不同,作为天使族的了见并不需要太多睡眠,毕竟从起源上讲,他和这两个孩子有着本质的区别。

穿着精致小西装的孩子是这个家的主人,良好的教养使他还能撑着眼皮乖巧地听了见念书,而另一个蓝发的男孩已经靠着小少爷的肩膀打瞌睡了。

“天色已晚,了见先生也去休息吧。”小少爷露出软软的笑容,转过头摇醒另一个已经睡着的家伙。“醒醒,藤木,我们回房间了。”

年龄略小的孩子半睁开双眼,靠着小少爷的肩膀揉了揉眼睛,“已经结束了吗?”

小少爷打了个哈欠,藤木立刻站起身来,牵起小少爷的手,把他拽回房间去。“那我们就先去睡了。”小少爷没反抗,用另一只手揉了揉眼睛,转过脑袋冲了见笑道:“晚安,了见先生。”

了见合上书,书的封面写着「魔法录」,这是天使族最基础的魔法教材。他眨了眨眼,对这个场景司空见惯,微笑着轻声回道:“晚安。”



那两个孩子是这个家的主人,准确说那个模样与他相似的白发孩子才是这个鸿上家的家主,蓝发的孩子似乎是前家主的养子,虽然并没有跟前家主姓。

前家主,鸿上伯爵,由于潜心研究魔法最终猝死在实验室里,他年幼的孩子便继承了他爵位。了见听庄园中的女仆说,过去伯爵都十分受帝国皇帝的器用,但由于前代家主是个魔法研究疯子,庄园就渐渐落魄了,因此小少爷虽继承了爵位,地位却大不如从前。

不过这些都与了见无关,对他而言,这两个孩子是收留他的好心人,这便值得天使去报答。

更何况,了见是被这两个孩子唤醒的。

最初他不过只是一团纯净的能量,被这两个小家伙的魔力唤醒后,无意识选取了其中一人的模样,也就成了现在的天使族了见。

天使族在成年时必须离开居住地——空城,独自前往祭坛,带回一小瓶圣水。将圣水倒入沐浴池中,再在池中洗净身体,接受祭司长的祝福,天使便进入了漫长的成年期。天使成年后,不仅模样会发生变化,自身魔力也会大幅度增长。了见本就是天使族新生一代的佼佼者,一旦成年便有望继承祭司长一职。

天使坐在床边,人族的床虽十分舒适,但他还是更加思念自家柔软的被子,不过这都要等他顺利取回圣水再说了。了见算了算距离,自己到达祭坛恐怕还需要三天,而越靠近祭坛就越容易遇到危险,自己必须养精蓄锐。

只是这毕竟是他第一次出远门,多少还是有些紧张与不安。

了见深吸一口气,又慢慢呼出,像是无奈般扬起嘴角,最后又收回笑容。他站起身,几步走到窗前。窗户玻璃是向上推的,天使伸手往上推,发觉窗外仅仅是夜空与明月。

“非要我点名才肯现身吗,游作?”

眼前的虚空忽然扭曲,身着黑色的少年显露身形,其背后展开的、象征恶魔身份的蝙蝠翅膀遮挡了落入房中的月光。穿着黑色斗篷的少年并未踩在窗台上,而是临空飞着,兜帽下绿色的双眸在月光下煜煜生辉,脸上却没有任何表情。

可了见和他相识已久,凭对这家伙的了解,一看就知道他还没找到理由与自己解释。了见也不着急,抱着手仰着脸,一副不给解释誓不罢休的态度。

游作斟酌许久,终于开了口:“我很担心你。”

“所以就跟着过来了。”

游作又不说话了,只是沉默着看着他。游作的眼睛是莹绿色,这在黑夜中显得更加纯粹,在外人看来更偏向于深穴中野兽的眸子,了见却十分喜欢。因此,当这双眼睛带着无辜看向他时,天使自然是招架不住。

了见转过身子,给不请自来的恶魔留出一片空间。他说:“进来吧,被别人看到会给那两个孩子添麻烦。”

他坐回床边,却看见游作还在窗外飞着,一脸无奈。“不进来就走,在那里傻着干什么?”这种犹豫不决的作风真的是恶魔族吗?

游作这才低头说了句“打扰了”,踩着窗台翻进屋子,顺便还收起了有些碍事的巨大翅膀。他走过来,挨着天使坐下,这时反而像是恶魔族会做的那样了。了见也没太多抗拒心理,毕竟游作这家伙总会在奇怪的地方犹豫不决,又会在某些事上过分强硬,对此他就已经习以为常。

月光穿过窗户,在木地板上留下一片光辉。此时已是深夜,相信这庄园里除了他俩,其他人都已经香甜入睡。了见想等日出后,他先是要和那两个孩子辞别,又要继续赶路。他不太喜欢人太多的地方,那还是继续穿森林。他实力足够,能够保证他顺利到达祭坛附近,然后——

“别走森林,走城镇那边。”

游作突然发话,打断了他的思绪。了见偏过头,视线却落在斜前方的地板上,“不用你操心,我自己能够决定。”

“若你真的要走,那我和你一起。”

“你未免也太多管闲事了。”

游作转过头看着他,嘴角微微扬起,语气强硬却又带着一丝无可奈何。他说:“我只是担心你。”

这下了见无话可说了,把刚冒出头的悔意强压进内心深处,板着脸向后躺下。床铺的柔软倒是让他生出一点睡意。

游作坐在床边看着他,眸子里带着笑意与莫名的情愫,他虽没开口,可恶魔的感情太过明目张胆,眼神又太过灼热,那点小心思谁看不出来。

祭司长的教诲与期待还在耳边回荡,醒来便接受的知识与教导也铭记在心,其次虽是和平期间,天使族与恶魔族之间也是纷争不断。大概只有胆大包天的恶魔才会毫不在意这些,才会紧追不舍。

了见调整了姿势,侧躺着看着坐在床边的恶魔。洒入房中的月光在他身后形成朦胧的光晕,游作的眸子如同绿宝石般闪耀。只是恶魔的表情倒有些呆滞,像是陷入了魔障。

了见不禁举起手,伸向恶魔的脸庞,但又立刻感到羞耻地收回。虽说魅惑是魅魔们的独有伎俩,但天使还是下意识责怪对方的眼睛太过蛊惑人心,竟让他情不自禁想去触碰。

可游作这时却反应迅速,一把抓住了见的手。他注视着了见,过于侵略性的眼神让了见有种自己是猎物的认知,可他说话时的语气却依旧平淡冷静。“困了的话就睡吧。”

游作拉着了见,迫使他调整姿势,规矩地躺在床上,头枕着枕头,并为他盖好被子。

“你呢?”

“我就守着你。”看见了见蹙起眉头,游作又立刻补充道:“你需要休息,我还不困。”

很困扰。困扰到让人厌烦。了见侧过身子,背对着游作,有些憋屈地将被子扯着准备遮住自己的脑袋,却又被游作强硬地阻止。

“这样会很难受。”

看吧,凭着冲动跟过来的恶魔先生又开始抓住那引以为豪的理智了。了见也没太多反抗心理,顺从着又将脑袋露出来,只是在床上辗转反侧。游作抬起手,应该是想摸摸他的头发,可最后又皱着眉头,将手放回床边。他问:“睡不着吗?”

“没。”了见看着他,这时他又是面朝着游作的。和自己所生活的空城不同,人族所处的地域四季尤为明显。此时正是夏季,所以耳边还能听见屋外树丛中的蝉声,最初他并不在意,可现在却觉得这声音仿佛噪音般让人心烦。

最后了见抬起手,轻轻拉住游作的衣袖。他的视线没落在游作身上,而是发呆似的看着床边柜子上花瓶里插着的蓝色玫瑰。“你也睡吧。”

“沙发?”

“如果你想这样也行。”

了见没敢看游作此时的表情,只是收回目光,翻过身背对着他。他挪了挪往墙壁靠些,留出勉强够一个人睡的空间。过一会,他才听见背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应是游作脱下斗篷。游作爬上床躺下,不过这次却没挨着他,而是保持着一小段距离。

“晚安。”

游作如此说道,语气隐隐带着笑意。了见闭上眼睛,过了好一会儿,才闷声闷气地说道:“明天还是走树林,你和我一起。”

了见听见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没等游作做出回应,他便以“晚安”结束了今晚的对话。

只是在他快要陷入梦中时,似乎听到恶魔轻声说了句什么。

可他并没有听清。


游作是同他一起诞生的另一团能量体,选取的便那个蓝发孩子的外貌。大约那个洞穴是曾经天使与恶魔厮杀的场所之一,所以在数百年后才能孕育出新的天使与恶魔吧。

虽不知道恶魔族是怎样,但天使族的知识与力量是可以继承的,因此苏醒后的了见为两个孩子施加祝福后,便准备回到天使族的居所。脑海中的知识告诉他,恶魔族对天使族而言是仇敌般的存在,即使那两个孩子告诉他大战早在数百年前就已经结束,这种敌视的本能也不会轻易消失。

可他不经意回头时,却发现恶魔只是坐在地上呆呆地看着他,什么话也不说,沮丧的样子倒像是毛茸茸的兽族。了见皱起眉头,收回准备踏出洞穴的脚,转过身又走到恶魔的面前。

“游作,那两个孩子是这样给你命名的吧。”那两个孩子已经被了见劝说着返回人类的村庄了,此时洞窟里只有他和游作。了见试着叫他的名字,恶魔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

“发不出声音吗?”了见蹲下身子,与恶魔平视。脑海中的知识告诉他的,这种行为可以安抚他人的情绪。他本是板着脸,可恶魔懵懂稚嫩的表情太过蛊惑人,了见最后还是压抑住内里的敌意,嘴角扯出一丝笑意。

“不介意我看看吧?”自己的表情应该是温柔的,至少恶魔并没有抗拒。了见凑上前,闭上眼,额头贴着额头,这样他能隐约“看见”恶魔体内的状况。

可能是魔力不够的原因,恶魔体内有些本该成为血管的魔力回路似乎并没有接上,导致他看上更像是个人偶。

了见退了退,发现恶魔依旧懵懂地看着自己,只是现在眼神带着信任与些许依恋。

他此时不应该算是恶魔,此时的他什么都不是。了见沉思了一会儿,挪动着身子靠近恶魔。他盯着恶魔的脸庞,而恶魔也毫不回避、继续和他干瞪眼。

“闭上眼睛。”

看着恶魔乖顺地闭上眼睛后,了见才闭上双眼,凑上前轻轻贴上他微微张开的嘴唇。



fin.


后记:

1. 补魔设定大家都很清楚,了见只是为了补魔,补完魔他就丢下游作自己跑了。

2. 游作其实没有补魔的记忆,因为意识模糊只能听见了见的声音,只知道这个声音的主人帮助了他,但从了见那里得知真相。(当然了见没有告诉他补魔的方式)

3. 了见回去后才发现天使族和恶魔族正努力和平相处,内心顿时十分复杂。(我以为我回来应该还要打架,结果是当和平外交使者,说好的几百年仇恨呢?)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鸽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