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雅

乙腐双修

[文野/太中] 孽缘(起)

红叶叛逃成功假设

原作向设定,因此有异能,但文中出现不多

CP:太中,有森红

此篇为红叶视角

OOC有,逻辑错误有,如果不介意→




男人将红叶拦在身后,遮住眼前人的视线。红叶探出脑袋,双手紧紧握住剑柄,盯着眼前的景象。穿着白大褂的密医先生一只手揣在兜里,正一脸笑眯眯地看着他们,而他的周围躺着几具穿着黑色西服的尸体。

“背叛组织,你还真是大胆啊。”密医另一只手拿着一把手术刀,血液顺着刀刃滴落在地上。和这人对上,红叶实在没有把握能全身而退,更何况男人还在这里。可若是让她现在就回去又实在不甘心,明明出口就已经在眼前了。

“红叶,你——”

“我怎么会丢下你不管!”红叶打断男人的话,走上前直面密医。密医的笑容依旧未发生改变,可红叶知道眼前人说的是自己。“并非是背叛,只是我不想继续待在这里罢了。”

“况且,”红叶身子微微颤抖,脸上却扬起嘴角,“森先生不也是在帮我吗?”

 

一般放学后,中也都会先到店里帮忙。虽然红叶认为中也已经高二了,应该把心思更放在学习上,可少年却婉拒了她。
“大姐你就放心吧,”说这话时,中也正拿起刚包好的花束准备出门,焦糖色的发丝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仿若阳光。他回笑道:“我好歹也是每年拿奖学金的人啊。”
红叶无法反驳,只好顺着他的意思,继续让自家的孩子来店里帮忙。
中也从小时候开始便十分懂事,几乎不会让他的监护人操心。红叶以为以中也的骄傲性子,在学校说不定会惹事,然而从老师那儿得到的回复永远都是“中原同学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中也并不是天才,在校为了挣表现加入了学生会,放学后的课余时间大多用来帮工。

红叶有时半夜起夜,总会看见中也房间的门缝漏出的光。她心疼中也,可由于港口黑手党的出身问题,她实在无法去应聘一些过于招摇的工作。

但现在这样平淡、也略微苦涩的日常也开始发生了一些改变。

中也放学来店里时,时常浑身湿透了,一脸狼狈。问他原因,橙发的少年扭过头一脸别扭地说道:“过来时遇上一条青花鱼搁浅了,顺手帮了个忙。”
红叶挑眉,却没有继续追问。在她看来,这样的中也倒是有了少年的朝气。红叶从抽屉里拿出一张毛巾丢给中也,这是多次经历后她专门准备的。
“男孩子淘气可以,但注意不要弄感冒了。”红叶左袖掩嘴,轻声笑出来。中也恼怒地拿起毛巾使劲擦拭自己的头发,就像那漂亮的橙发不是自己的一样。忽然听到手机的震动声,红叶转身拿起手机接通,听见身后传来十分轻的话语。
“知道啦。”
红叶想,看来那孩子交到朋友呢。如果可以的话,真想见见那个让中也像个孩子一样淘气的朋友,要好好感谢人家啊。可她没想到没过几天,这种想法就被实现了,然而她一点都不想感谢这位朋友。

她眼神复杂地看着那个黑发少年和中也争吵着,这两人像两只落汤鸡一般,天知道这两人去干什么了弄成这样。少年不正经的样子的确像是一个正常孩子,可那双鸢色的眸子里偶尔闪过的冷意与阴沉却让红叶浑身发凉,她知道拥有这种眼神的人只可能出身于哪里,而如今她完全不想和那个地方再扯上关系。

“中也,这就是你的朋友吗?”

“谁会和这种自杀狂魔是朋友啊。”中也撇撇嘴,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而黑发的少年也没反驳,冲红叶微微一笑,“大姐好,我是太宰治。之前经常听中也提起您,没想到是如此美丽的女性,若是——”

“闭嘴太宰治,把你的花花肠子收起来。”

红叶轻咳一声,以防这两人又继续吵架。“中也,你先回房间换件衣服,顺便拿件衣服给太宰君。”

中也瞪了太宰一眼,便上楼了。听见关门的细微响声,红叶走进厨房打开冰箱,侧过头问道:“太宰君想喝点什么吗?”
“什么都可以哦。”太宰脖子上缠着毛巾,笑眯眯地说道,语气十分感叹。“金色夜叉小姐。”

红叶平静地将两杯果汁放在托盘上,然后微笑着端起托盘。“太宰君在说些什么啊?”
即使眼前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红叶也不敢轻敌。她将两杯果汁放在茶几上,然后坐在沙发上,将托盘放在大腿上方,而两者间正藏着一把小刀。她希望中也不要太快下楼,因为多年没有战斗,她实在不敢保证中也能够平安无事。
可黑发的少年却大大方方地端起玻璃杯喝了一大半,一点都不怕红叶下毒。“但是小姐请放心,我不会和森先生讲的。”太宰托着脸,说到某个人名时露出一丝冷漠,可很快又被笑意所代替。“可这并不代表森先生不知道您在这里。”
“森先生?”  她隐约记得那时首领身边有个医生,而他的身边总是跟着一个金发的小女孩。红叶曾和那位密医有几次来往,可她并不喜欢那个男人的笑容。“你是说首领身边的那个密医,森鸥外?”

有人成功逃离这件事的确使黑手党丢脸,因而早些时候她和那个人都总是被追杀,但没几年追杀便销声匿迹。红叶以为是黑手党放弃了追杀,可从少年的话来看或许是另有目的。

“现在应该叫他首领了。”太宰治翘起二郎腿,一脸不耐烦,看来是很讨厌这位现任首领,但他依旧保持着最基本的尊称。“森先生当上首领没多久便撤销了对叛逃人员的追杀。”
那个人吗?红叶抓紧托盘,脸上依旧保持着笑容,“所以太宰君是来抓我回去?”
太宰露出狐狸般的笑容,这种即视感让她立刻联想到那个男人。他眨了眨眼,“并不是,我说这些只是想做一笔交易。”
“如果我说,我可以帮助你呢?”
红叶的手微微一颤,她刚想开口,便听见急促的脚步声。中也换好干净的衬衣出现在眼前,手里还拿着一件稍大些的新T恤。

“去我房间把衣服换了。”中也把衣服摔在太宰脸上,语气十分不好,“黏糊糊的样子真像条青鲭。”
“黏糊糊的只会是蛞蝓。"太宰顿了一下,大步迈进中也的房间,然后探出头补充道:“比如说中也。”随即关上了门,红叶似乎还听到反锁的声音。中也气得立刻跑到自己房门前,没打开。他狠狠敲打了几下房门,大声吼道:“太宰治你有种就给我出来!”
“不要。”房间里传出太宰打哈欠的声音,实在没有刚刚和红叶对峙时的冷静与阴郁。“啊中也你原来还是会看漫画的啊。”

中也蹬了下脚,转身走进储物间,红叶猜想他应该是去拿备用钥匙了。而事实也证明她是对的,他一脸怒气地拿着备用钥匙又返回自己房间门前。
“别忘了这可是我家。”中也将钥匙插入锁孔,扭转,便迅速开门进了房间。红叶希望这两人千万不要把房间给弄坏了,虽然太宰的确应该挨打,但修复房间可是一笔开销,能省则省。

也许是中也想着这好歹是自己的家,房间并未传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声音。过了一会儿,中也带着鼻青脸肿的太宰从房间里走出来。红叶挑眉,感觉自家的小孩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橙发的少年抬起腿踢了太宰一下,可惜被躲开了,然而嘴角却轻轻上扬,“滚吧,记得把衣服洗好还我。”
太宰皱起眉头,装模作样地叫了一声,露出一副嫌弃的表情。“好吧,”他答应得不情不愿,“可中也你穿的下那么大的衣服吗?”
中也作势发怒,黑发的少年嘿嘿一笑转眼便跑得没影儿。红叶见此不禁笑出声来,看见中也有些恼羞成怒的样子,她低头用袖子遮了遮嘴角,让他回房间做作业去。中也撇撇嘴,还是听她的话回了房间。
看着中也进了房间,红叶才收起笑容。她起身将托盘放到一边,把小刀藏进衣袖中,轻轻关上门。还没走几步,她便看见巷子里依靠着街边墙壁的太宰。少年站在阴影处,散发着阴冷的气息。似乎是察觉到红叶,太宰眼角一弯,刚刚的阴冷顿时没了踪迹。他开口问道:“尾崎小姐想好了吗?”
“我凭什么相信你。”
太宰歪歪脑袋,“我好歹也算是一个干部,这点权力还是有的。”
“什么时候会有这么年轻的干部?”红叶观察少年的眉眼,俊俏的脸上还稚气未脱,似乎年岁和中也相差不大。 

“现任首领的恶趣味吧。”他笑嘻嘻地回答道。

脑海中出现某位前密医先生的背影,仿佛要和眼前少年的身影相重合。那个男人对待任何人、任何事都总是笑眯眯的,完全无法揣测他的心思。红叶突然想起那时密医的话语,最终还是叹息道:“有什么条件?”

听到这句话,太宰却出乎意料地表现出烦躁的情绪。他挠了挠头,最终笑嘻嘻地说道:“先欠着吧。但请尾崎小姐放心,这笔交易对您、对我都不会有坏处。”

他想了想,表情温柔,轻声补充道:“当然,对中也来说也是。”




tbc.

评论
热度(47)
©鸽雅 | Powered by LOFTER